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建设图片展在缅甸举行
2018-11-29 10:44:3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仰光11月28日电(记者庄北宁 黄庆义)“‘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和“中国旅游图片展”28日在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缅甸宣传部电影发展局局长登乃等中缅官员、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共同为图片展剪彩。此次图片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自本月28日至12月16日向缅甸民众免费开放。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石瑛在开幕式上介绍说,这次“‘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共展出64幅精美图片,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弘扬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中国旅游图片展”则精选了20幅图片,再现了中国大地上不同区域、不同风格的建筑与自然山水交相映衬,反映了当下中国发展建设的新时代追求。她表示,相信此次图片展能加深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当天下午,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还举行了中国电影节闭幕式和缅中电影合作研讨会。


近来,中国在缅甸积极开展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展览、研讨会、电影放映、演出、培训、讲座等形式,拉近中国与缅甸民众的距离,增进两国人民理解与尊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