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我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2018-11-30 09:56: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于佳欣)记者29日从商务部获悉,近年来,我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贸与投资合作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拉美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经贸合作全面发展,规模越来越大,领域也越来越广,双方在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2017年,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双边贸易额达到25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8%;今年1-9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0%,达到2286亿美元;2017年,中国企业在拉美地区直接投资存量达到3870亿美元,累计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164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129亿美元。

  高峰说,中国与拉美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经贸领域开展合作大有可为。中方对中拉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愿与拉美国家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共同推动中拉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