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延平:残疾人入住旅店受阻 民警热心相助
2018-12-12 09:19: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初到延平的残疾人毕先生遇到了深夜入住旅店受阻、凌晨找不到目的地等等困难。不知所措之时,他得到了延平警方的暖心相助。

当日22时许,延平紫云派出所接到辖区旅店报警,称有一名客人执意要入住旅店,双方发生争执。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与旅店发生争执的是患有视力、肢体障碍的残疾人毕先生。原来,毕先生是外地人,当晚独自来到延平,打算入住一晚,次日赶往浦城县参加一场活动。然而,旅店方因担心毕先生无法妥善照顾自己,故不同意其独自入住。

“这么晚了,天又这么冷,你让我去哪里找地方住?”询问中,毕先生也道出了他的实际困难。得知情况后,民警一方面安抚毕先生的低落情绪,另一方面积极与旅店沟通协调。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旅店方帮毕先生办好了入住手续。

因考虑毕先生初到延平,人生地不熟,临别之际,民警留下了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叮嘱其遇到困难可及时联系。果然,民警这个不经意的暖心举动发挥了作用。次日凌晨6时,民警接到毕先生打来电话求助称,他找不到前往汽车站的路,且周边也无可用的士。挂断电话后不久,民警就赶到现场,并将毕先生送到汽车站,同时叮嘱车站工作人员要给予适当照顾。 (陈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