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湖南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300万
2018-12-12 09:33: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长沙12月11日电(记者 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数量目前已突破300万大关,占全省汽车总量的近四成。

据了解,随着智慧出行的发展,ETC成为了广大车主出行的首选。安装了ETC的车辆在经过收费通道时便可轻松实现不停车支付通行费。

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10月全面推广以来,湖南高速已完成了ETC专用车道的建设和改造。截至今年10月底,湖南省联网区域内共有收费站448个,ETC专用车道1027条,覆盖率为100%。在所有用户中,客车用户占比最高,达98.38%。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通行费一半以上源于ETC,同时ETC和移动扫码支付的收费占比还在持续增高,预计2019年ETC和扫码支付等非现金收费占比将突破70%。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