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第一医院与仁爱医院建立协作关系
2019-01-16 10:43: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日,南平市第一医院和南平仁爱医院举行协作签约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三甲医院首次将资源下沉民营医院,标志着两院携手共筑健康南平迈上了新征程。

南平市第一医院在托管了政和、顺昌、延平、松溪的县级公立医院之后,再次把帮扶之手延伸至民营医院,是一次对南平市民营医院提供“输血”和帮助“造血”的契机,是医改的一次有益探索。南平市第一医院院长徐尚华表示,此次签约,是市第一医院认真落实省上医改精神,将三甲医院的资源下沉到民营医院,实行分级诊疗,切实方便百姓就医的举措。市第一医院将认真履行三甲公立医院的职责,尽力帮助仁爱医院上台阶、提水平。南平仁爱医院院长吴兰珠告诉记者,仁爱医院将借助南平市第一医院的帮扶,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加规范、有效地服务闽北百姓,形成公办民办互补、良性发展的多元办医格局,为推进健康南平添砖加瓦。

仁爱医院成立15年来,医院接诊门急诊患者近百万人次,接受住院患者5万多人次,分娩孕产妇近3万人次,免费接诊产妇1万多人次,举行义诊150多场,举办公益讲座100多场。此外,还参与汶川地震的医疗救护和伤员转运工作,为闽北水灾等自然灾害受灾群众捐款捐物10万多元,受到群众好评。 (徐陆锋)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