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19-01-16 11:0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办法举措实,是一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好报告,是一份符合福建实际,务实进取、真抓实干、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展现了新时代新福建新作为。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福州代表团认为,作为省会城市的福州,要重视解决各项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为民服务方面提前谋划、充分考虑、务求实效;在城建方面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做好民生项目的整体规划建设;要提高民生工作的广泛性、普惠性、均等性,确保群众真正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同时,要加强对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指导和引导,进一步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厦门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客观实在,今年工作提出的主要预期目标合理,作出的部署具体有力。建议在深入贯彻积极财政政策中,既要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又要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还要提高资金配置效率。要充分发挥厦门港口基础设施、市场、人才、通关便利等优势,大力支持厦门港建设国际航运中心。

漳州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增信心、鼓干劲、促发展、惠民生的好报告。新的一年,一要着力扩总量、提质量,抓牢抓实增长点;二要着力守底色、融特色,延展“生态+”效益;三要着力抓重点、攻难点,打好三大攻坚战;四要着力保基本、兜底线,补齐短板惠民生;五要着力抓党建、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泉州代表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泉州市要在全省战略大局中找准发展定位、作为空间、突破路径。一要唱响“晋江经验”,把坚持好、传承好和发展好“晋江经验”作为提振创业激情的长期抓手;二要高起点谋划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赶超,加大芯片产业扶持力度,集中有限资源重点攻关;三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要着力破解民生短板问题。

龙岩代表团认为,龙岩作为革命老区,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全面推动交通、产业、民生、生态互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加快城市和产业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大力实施项目带动,积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和各类人才,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传承闽西红色基因,提振干部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代表们还审议了相关草案。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