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01-17 10:5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与改革开放再出发有机统一,是一份符合福建实际,旗帜鲜明、务实进取、履职为民、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三明代表团代表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成效有温度,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维护民生民利;部署工作有力度,明确了新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精神。

南平代表团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份有分量、有质量的好报告。报告用五个“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用五个“着力”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必将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依法治省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紧跟时代、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泉州代表团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践行“一带头三表率”,重视理论武装、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把一系列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共同意志;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既充分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又体现福建地方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重点。

漳州代表团代表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有担当,关注民生显情怀,自身建设力度大,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为有效。新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聚焦全局和重点,明确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必将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莆田代表团代表认为,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是一份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的好报告。同时,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五个着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龙岩代表团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改革步伐,紧扣绿色发展,紧贴民生福祉,聚焦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展现了新时代建设新福建的要求,传达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代表意识。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