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议政建言助推发展 提案精准百姓受益
2019-01-23 08:55: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08件,经审查立案93件,立案率86.1%。截至11月底,93件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95.7 %。提案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较好落实,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2018年政协总体工作计划中提出了加强提案办理、加强专委会对口协商、加强界别建设,高度重视提案的征集、立案、交办和督办,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通过注重引导,提高提案质量;强化督办,提高办理实效;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水平,提案工作呈现高效有序、精准务实的良好局面。


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实行由市长负总责、总协调,分管副市长负责职责范围内提案落实的工作机制,市政府办具体负责抓落实,市政府督查室督促办理,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承办单位按照“实事求是、尽力而为、分类督办、务求实效”工作思路,在总结以往办理经验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狠抓责任落实,取得很好成效。


其中解决和基本解决的提案47件、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提案39件、留作参考的提案7件。针对江宝杨委员提出《关于治理我市次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提案,我市2018年7月成立了由市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重点对道路上的各类违停车辆进行管理执法。通过整治,有效改善了相关道路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针对吴斌委员提出《关于解决兴田中心小学新校区用地问题的建议》重点提案,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最终选定兴田皇亭安置校区旁块已收储面积26亩的地块作为新校区的建设用地。


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在办理政协提案时,注重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强与委员沟通协商,认真釆纳提案建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各位副市长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每件提案都作出批示,要求各承办部门认真对待和办理,有效解决了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许多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抓好三个环节,确保办理顺利,包括任务分解环节、承办落实环节、办理工作流程环节;做好沟通协调,注重办理实效,尤其对一些因受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问题主动找到委员说明情况,争取理解与支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