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2019-01-23 09:14: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南平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一季度“开门红”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实现首季“开门红”是落实“六稳”要求的重中之重,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先手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门红”工作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种有利因素,提振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创造性地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一、二、三产全面发力,细化实化责任分工,建立健全运行调度、指导帮扶、督促落实等工作机制,以“项目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做好发展平台经济、实施回归工程、推进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惠企政策宣传落地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求,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完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清偿欠薪责任,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落实到位。要过细地做好工作,特别是要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欠薪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及早应对、稳妥处置,有效化解欠薪隐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不折不扣、从严从速抓好整治整改。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清理整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在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压实主体责任,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吴建琼)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