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市民拾金不昧 挎包失而复得
2019-02-20 08:53: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18日上午,市民方女士给建瓯公安局瓯宁派出所送来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市民拾金不昧,民警热情帮助为其找回失物。


事情发生在2月14日,方女士在建瓯市中山西路路段游玩时遗失一个黑色的挎包,包里装有现金、两部手机、金戒指、金项链等贵重物品及各类重要证件,价值约两万余元。方女士发现挎包遗失后立即报警,瓯宁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陪同她到遗失路段寻找,同时调取该路段的城市天眼,通过近2个小时的查看,发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捡到一个黑色的包,疑似方女士所丢物品。民警一边安抚失主,一边抓紧寻找拾物老人。


就在此时,派出所里另一名民警传来消息,一位韩姓老人报警称捡到一个黑色的包,里面有手机、金器等物品。经核实,物品也与失主方女士所述一致。原来,韩老先生当天去电力公司交电费,途经中山西路一公交站旁捡到一个挎包,老人打开挎包发现里面有手机、证件等,急忙向派出所报警。在核实身份信息并确定无财物损失后,民警将挎包交还给了方女士。


市民韩老先生拾金不昧,民警热情帮助让方女士感到特别暖心,事后特地委托家人前往瓯宁派出所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潘婉玲 肖庆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