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召开全国经普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019-02-22 14:41:5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1日,我市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南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视频会后,随即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此次经济普查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南平市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市长谢启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彭秀莲出席会议。


谢启龙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直接关系到我市今后几年的经济总量和赶超目标的实现。全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南平市关于经济普查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对各级各部门政治担当、履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以及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真实可靠、客观详实的数据;要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市普查工作已进入现场登记关键阶段,这是整个普查工作的核心阶段,工作好坏对整个普查的成败起着决定性用。要时刻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将严控普查数据质量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底线,重点把好“四关”,即任务节点关、业务技术关、现场填报关、审核评估关。同时加强“四要素”(工资、折旧、税金、利润)审核;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普查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自去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清查阶段取得了明显进展,共核查单位12455个,清查单位8994家,清查率72.2%;清查法人单位数8316家,与三经普相比增长88.5%;清查个体户17041家,与三经普相比增长138.8%,其中有证照个体户13912家,有证照个体户查找率63.1%。下阶段,我市将分阶段、分步骤推进现场登记工作,在2月25日前完成个体工商户样本登记及审核工作;3月10日前完成联网直报企业登记及审核工作;3月31日前完成非一套表单位登记及审核工作;4月30日前基本完成普查工作。(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