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欧班列载回欧洲飞机
2019-03-05 09:42: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成都3月1日电(记者谢佼、李力可)3月1日,4架意大利“火神”飞机搭乘中欧班列完成所有手续,顺利运抵成都开箱。这是中欧班列(成都)首次承载进境飞机业务。


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是意大利火神飞机的中国总代理,已向意大利火神飞机公司(VULCANAIR S.p.A.)订购了100架火神飞机。驼峰通航董事长车天发介绍,这批飞机从意大利由卡车运送至波兰罗兹,2019年2月13日搭乘中欧班列由波兰罗兹发车,2月27日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3月1日完成全部手续开箱。和常见的海运时长45天相比,中欧班列运输仅用时14天。其他火神飞机将分批运抵我国,用于飞行员训练、空中游览、空中拍照、短途空中运输等业务。


成渝城市群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是中欧班列增长最迅猛的区域,2018年成都和重庆两地始发的中欧班列年开行达到2825列。大量采购意大利通航飞机,也折射出通用航空产业的兴盛前景。“下一步,我们准备引进该机型组装线和生产线,布局通用航空全产业链。”车天发说。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