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郑奎城等30名代表联名提交议案
2019-03-15 09:4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郑奎城等30名代表联名提交议案——

建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郑奎城等30名代表联名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议案。

议案指出,当前传染病仍然是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传染病的流行趋势依然严峻,做好传染病防控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根据当前传染病流行趋势,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应进一步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学校等机构在传染病防控中的职责,加大对违法行为惩罚力度。

郑奎城等代表建议,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属于传染病高发人群,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传染病防控。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实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防控局面,更科学有效控制传染病的流行蔓延。要完善传染病疫情事件通报制度,及时透明地公布疫情,回应社会关切。在传染病暴发、流行期间,应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本行政区域的传染病疫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