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口岸首次截获二色细木长蠹
2019-03-20 08:3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王巧颖) 日前,厦门海关隶属海沧海关在一批进口高山桉原木中截获二色细木长蠹。这是福建口岸首次截获该类生物。

海沧海关对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高山桉原木实施查验时,发现集装箱地板上有散落的虫粉,且夹杂有大量红褐色甲虫,查验关员当即对该批害虫取样送检。经技术中心检疫鉴定为二色细木长蠹。长蠹科害虫为钻蛀性害虫,可对干的或枯死的木材、风干的原木、木质或竹质的古建筑有严重危害。且二色细木长蠹在国内没有分布,具有检疫风险,一旦传入,可能对我国林木造成较大危害。

目前,海沧海关已按照相关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熏蒸除害处理,以保障我国农林业生态安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