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福建巡展武夷山站启动
2019-03-22 17:23:2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22日,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福建巡展武夷山站正式启动。当日上午,以“体验科学 启迪创新”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在列宁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苍明宣布巡展启动,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致辞,武夷山市领导罗建斌、金文莲、范军出席启动仪式。武夷山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城区中小学校校长、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林方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活动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巡展活动将有效弥补我市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对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公众和青少年朋友通过参加巡展活动,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福建巡展武夷山站活动,一定能激发我市的广大群众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对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必将对构建文明和谐的武夷山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巡展活动2019年3月至5月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二楼展厅进行,时间2个月左右,共展出创新性科技产品50多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更好的开阔青少年视野、开拓青少年思维,促进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科技馆、南平市科协主办,武夷山市科协、武夷山市教育局、中国青少年武夷山生物考察基地承办,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协办。(李芳平 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