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闽台合作 百香果飘香
2019-04-18 11:00: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从去年12月开始,在培育嫁接了两批60多万株百香果种苗后,近日,位于和平古镇的邵武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又忙着嫁接第三批40多万株种苗。

成立于2015年的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台湾南投县埔里百香果生产合作社与邵武市和平古镇新生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成立的闽台农业合作公司。

这里的百香果亩产量可达到1500公斤,果个大、色泽艳、香且甜,多项主要指标在全国领先。2017年改良成适应本地环境的新品种,被命名为“福建百香果一号”。2018年7月,台禾公司成为首批获得“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授权的企业之一。

如今,公司已建立年繁育200万株无病优良百香果嫁接种苗基地,累计推广种植面积达3.3万余亩,嫁接苗远销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地。(何兴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