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松溪县开展竞争性选拔工作,让能力和实绩说话
2019-05-08 09:13: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松溪县竞争性选拔科级干部人选笔试开考,98名通过资格审查的事业干部走进考场,参与竞争8名乡镇副职。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畅通机关事业交流渠道,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将南平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有关政策落地落实,松溪在南平市率先开展竞争性选拔工作,对考试“专业户”说不!让具有实际工作经验和相当理论层次的人才脱颖而出。

“干得好的人才能考得好。这次笔试重点考干部的政治素质及谋划推动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维稳处突等解决乡村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还采取工作资历加分和实绩加分,对干部的任职经历、在村任(挂)职经历、实绩等方面进行量化加分。”松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勤介绍说,“这一举措传递着松溪县鼓励广大干部在‘四比六促’活动中建功立业的强烈信号,以及注重基层、注重实践、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为了保证选拔的公开、公平、公正,松溪县委组织部还专门邀请了南平市委组织部及松溪县纪委监委干部担任本次考试的监督员、巡视员、监考人员,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

一出考场,花桥乡源尾村下派书记吴邦良就兴奋地说:“这次考试与乡村工作息息相关,要考好需要平时的经验积累。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到更高的平台,更好为基层群众服务。”

“没有什么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都是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乡镇工作多年的旧县乡综治副乡长范俊晖对这种形式的考试表示满意,“我快45周岁了,没想到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竞争性选拔,这说明县委在时刻关注着我们的成长,不管考试成绩如何,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松溪县这次竞争性选拔将根据应试者的笔试卷面成绩与工作资历量化分、实绩加分之和,按与选拔职位数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将于5月中旬进行。(卢国华 胡江楠)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