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港交所2019年首季净利润26.08亿港元同比增2%
2019-05-09 09:03: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 李滨彬) 香港交易所8日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为42.88亿港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6.08亿港元,同比增长2%;每股盈利2.09港元,同比增1%;收入及其他收益和净利润均创季度纪录新高。

港交所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增加,主要是由于集体投资计划的投资收益净额增加,加上保证金及公司资金的利息收入上升,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创季度新高等原因。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宏观环境更具挑战性,令现货市场成交较2018年同期回软,但港交所在2019年仍然有个好的开始。港交所将继续专注其三年战略规划及控制成本,有能力随时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的机会。

据港交所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的股票现货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011亿港元,成交量增长表现胜过亚太区大部分的交易所。

第一季度,港交所“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为2.32亿港元,创季度新高。北向交易的成交金额创季度新高,2月及3月创下多个单日纪录新高,3月4日的成交金额创下单日纪录新高达人民币750亿元。

港交所表示,市场对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计划于2019年4月起纳入人民币债券的反应较为正面,2019年第一季度“债券通”的表现强劲,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人民币59亿元,同比增119%。

港交所介绍,2019年3月31日,可参与“债券通”的认可投资者由2018年12月31日的503名增加至711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