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芬兰社民党将与其他四党组成执政联盟
2019-05-09 09:04:4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8日电(记者 李骥志 徐谦) 芬兰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安蒂·林内8日中午在议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社民党将与芬兰中间党、左翼联盟、绿色联盟和瑞典族人民党组成执政联盟。

根据上月举行的芬兰议会选举结果,这五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占据议会200个席位中的117席,超过芬兰法律规定的组建联合政府所需的101席。

林内说,这五个党派将从8日下午开始围绕组建新一届政府展开谈判。林内认为,这一组合“可以就消除不平等、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制定最佳政策”。

在上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社民党、芬兰人党、民族联合党和中间党是获得票数最多的四大政党。社民党获得议会中的40个席位,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按照惯例,芬兰议会通常委托第一大党组建政府,林内很有可能出任政府总理。林内此前宣布,计划5月份完成组建政府的谈判工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