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岩茶标准样品”通过专家评审
2019-05-10 09:08: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武夷岩茶标准样品”评审会在武夷山市举办。专家团队经过严格认真的审评,一致通过了武夷岩茶国家标准样品的评审。


来自大连海关、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站等机构的专家评审组,听取了复制单位对复制报告和标准样品证书内容的介绍,对所提供的技术文件、实物样品进行了审查和现场质询。


武夷岩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一种特殊的食品。继2002年首次研制了GSB16-1524武夷岩茶国家标准样品后,已历时5次研复制工作。项目计划完成的标准将用于测定GB/T18745《地理标志产品 武夷岩茶》中大红袍、名枞、肉桂、水仙、奇种等各品种等级的外形和内质的感官品质要求,并用“中档、中档稍强、中档稍弱”等文字对样品标准值进行描述。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春说:“应该说,武夷岩茶国家专利样品是第一个国家茶叶类的国家标准样品,对于武夷岩茶在市场上流通生产以及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方面,都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肖天 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