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火热开赛
2019-05-14 10:01:2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3日,中国技能大赛“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夷山开赛,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3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角逐评茶行业的“全国技术能手”。中华供销合作社总社副主任(正部级)王伟,福建省供销合作社主任张作兴,南平市副市长罗恩平,武夷山市市长谢启龙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总决赛进入紧张的评茶竞赛环节。参赛选手现场进行了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茶汤品鉴、茶品设计等方面专业评茶技术评比。工作人员随机分配考试茶样,现场全程监控,保证竞赛公平、公开、公正。


此次大赛是评茶员职业领域举办的第一个中国国家级赛事。我国是第一大产茶国,茶被称为国饮,面积多达110万公顷的产茶区,茶叶品类庞杂,仅国茶就有600多种。不同产区和品种制茶工艺繁多,对茶行业从业人员有极高专业要求,评茶员作为一个专门评定茶叶品质的职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比赛将职业技能竞赛与学生学习技能紧密结合,这有助于推动涉茶专业院校等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评茶职业技能人才。


此前,全国17个省份近500支队伍4000多位选手参加了预选赛,其中包括近70所职业院校、280名学生组选手参加,最终300多位优胜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分职工单项、职工全能、职工团体、学生单项和学生全能等5项,围绕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设置多样赛程,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考核。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训,推动各地茶产业发展和评茶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