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武夷山开赛
2019-05-14 10:0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3日上午,“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300多名选手齐聚武夷山展开为期三天激烈比赛,共同角逐“全国技术能手”这一业内最高荣誉奖项。


开幕式后,总决赛进入到关键的技能操作比赛环节,选手们着统一服装排队进入到赛场的工位上。随着裁判人员的一声令下,选手们在有限时间内利用工位上的设备、仪器、材料及样品进行实际操作。比赛现场全程监控,保证赛事公平、公正。


作为评茶员职业领域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赛事,大赛自2018年10月下旬开展竞赛预选赛以来,全国17个省区,近500支参赛队伍,4000多位选手,其中近70所职业院校、280位学生组选手参与赛事。最终,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300多位优秀选手获得参加本次总决赛资格。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职工组竞赛项目为单项赛、全能赛、团体赛三项;学生组竞赛项目为单项赛、全能赛两项。比赛内容包括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它们分别占总成绩的40%及60%。其中技能操作部分围绕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滋味品鉴、茶品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


我国茶叶品类庞杂,不同产区和品种的制茶工艺更是繁多。评茶员这个专门评定茶叶品质的职业在茶的上市流通环节中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训,将对于各地的茶产业和评茶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园园 邱汝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