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省首例涉生态领域恶势力团伙案公开宣判
2019-05-15 08:45:1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3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福建省首例涉生态领域农村恶势力团伙案件,在武夷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宣判,9名恶势力团伙成员和6名恶势力团伙外被告人受到法律的严惩。


被告人伍某华为了长期在武夷山市上梅乡茶景村、里江村、岭山村一带侵占林业资源、包揽工程,牟取非法利益,于2003年至2018年间,纠集伍某威、周某等8名被告人形成相对固定的团伙,利用家族势力,称霸一方。该犯罪团伙多次实施故意毁坏财物、盗伐林木、滥伐林木、强迫交易、妨害作证、殴打他人、串通投标、非法运输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故意毁坏山场林木折立木蓄积量273立方米,盗伐山场阔叶树折立木蓄积量117立方米,滥伐山场林木折立木蓄积量2541立方米,强迫交易金额达204万元。


依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对伍某华等9人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以故意毁坏财物罪、盗伐林木罪、滥伐林木罪、强迫交易罪、妨害作证罪判处伍某华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25万元,其他8名恶势力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十年不等,并处罚金。恶势力团伙外被告人伍某春、胡某等6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五年不等,并处罚金。(吕峰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