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明星科特派刘国英开展春茶制作技艺交流活动
2019-05-20 10:57:1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适逢春茶制作季,近日,武夷山市明星科技特派员刘国英以茶为媒,给广大茶农、茶友提供制茶技艺交流平台,一场以“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交流”为主题的春茶制作技艺交流活动在武夷山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岩上茶叶科研所举办,50余名茶人参与学习交流。


刘国英结合自身多年的制茶经验,从武夷岩茶的采摘、萎凋、做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几个方面,与到场人员分享了茶叶制作心得,讲述了茶叶制作技巧。他指出,制作工艺是保证茶叶品质的一个重要环节,炒制的技术、揉捻的力度,火候的掌握、环境温湿度的控制等环节都需要精心对待,用心才能出好茶。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茶友们热情高涨,求知若渴。有的边听边做笔记,有的拍照、录像,并现场向老师提出心中疑惑,团团围绕在老师的周围。大家纷纷表示,一杯好茶的诞生,不仅凝结了自然之美,更饱含了茶人辛勤的付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回去以后将认真领悟,以此来提升制茶技艺,提升茶叶品质,进一步推动武夷茶产业的发展,传播武夷茶文化。(吴春荣)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