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打击“毁林种茶” 武夷山检察院去年共起诉26件38人
2019-06-17 08:38:53  来源:王俊杰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笔者从武夷山市检察院获悉,仅2018年以来,该院批捕“毁林种茶”类型案件27件35人,其中批捕26件34人,起诉“毁林种茶”类型案件26件38人,武夷山市法院均作出有罪判决。


2015年至2016年冬季,被告人胡某某为了不影响套种茶树的生长,在未办理相关手续和征得林权单位同意的情况下,独自携带柴刀到武夷街道樟树村某山场(属生态公益林),采用环剥树皮的方式毁坏林木。经林业技术部门鉴定:被毁坏的林地面积为1.6亩,毁坏树种为杉木、马尾松、阔叶树,共61株,折立木蓄积量9.0026立方米。


2018年12月28日,武夷山市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胡某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没收作案工具;赔偿生态环境修复费2552元;支付生态环境受到损害及恢复原状期间生态服务功能损失费用26611元,支付鉴定费用4000元。


近年来,武夷山市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科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在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检察工作。从打击“毁林种茶”到探索补植复绿公益诉讼,武夷山检察一直主动作为,逐步形成生态检察“武夷模式”,对任何涉生态犯罪形成严厉打击态势。 (王焕娟 谢志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