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开展“夏季攻势”,对“老赖”实行零容忍
2019-06-19 08:29:52  来源:武夷微发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5月15日至7月15日,武夷山市法院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执行质效为重点的“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

6月14日,武夷山市法院对拒不执行、传唤不到的“老赖”开展突击执行。当天共查找被执行人7人,拘传3人,司法拘留1人,当日结案2件。


行动前,武夷山市法院院长肖坚盛作动员讲话并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随着肖坚盛院长的一声令下,人员迅速就位。2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奔赴武夷山市乡镇、景区等地开展行动。


被执行人季某、游某(二人系夫妻关系)与申请人南平农商行武夷山支行银行卡纠纷一案,季某、游某逾期未偿还本金56498.12元及利息违约金。此前,武夷山市法院扣划了季某、游某账户名下55704.5元,查封了二人名下的房产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法官多次联系季某、游某,二人均表示三角债缠身无力偿还。


当天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来到季某、游某家中,将季某拘传。随后,执行法官对其进行释法说理,告知解决三角债的法律途径及拒不履行的后果。最终,在强制执行震慑下,季某当即筹钱偿还了债务。


被执行人黄某因拖欠刘某的借款,被其诉至武夷山市法院,经一审、二审后,南平市中级法院于2018年作出黄某支付刘某欠款556247元及利息的判决。执行期间,黄某一直找各种借口逃避履行义务。在执行行动中,黄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当即对黄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邓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于2013年8月向章某借款100万元,随后归还了80万。对于未还清的20万,邓某重新向章某出具借条并让林某作为担保人,现邓某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行动当天将担保人林某拘传。


林某辩解称自己非实际欠款人,不愿承担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严正告知其作为担保人,须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最终,迫于执行压力,林某表示愿意分四期还清债务,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自5月15日“夏季攻势”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武夷山市法院集中力量重点解决涉金融机构、民营企业、民生、小标的、超长期案件及涉执信访案件。对涉金融机构、民营企业案件重点攻坚、加快处置变现,对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对小标的案件分片集中执行,对超长期、涉执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化解。

截止目前,共执结案件108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461万元,拘留7人,化解涉执信访案件5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