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召开
2019-06-25 08:55:5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市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永华,副主席金文莲、余泽岚、范青参加会议。副市长张贤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协商。


会上对今年的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利用》进行了专题协商,课题调研组对前期调研的情况、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通报,我市自成立传统村落领导小组以来,成功申报下梅村、上梅村等5个国家级传统村落以及横墩村、曹墩村等14个省级传统村落。目前,由于监管不到位和违章建设等问题,许多传统村落出现不同程度损坏,与会人员就传统村落保护先后做了讨论发言,就目前传统古村落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紧急抢修古村落中的危房与危墙,加紧建立传统村落与相关历史文化名城的管理机制,尽快解决与落实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涉及的民生问题,鼓励村民返乡创业,利用民间集资保护活态文化古村。


杨永华在会上表示,重点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市政协作为重点协商的载体,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重点协商要促进成果的进一步转化。通过此次重点协商,各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在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上要深挖原因分析透彻,提出科学合理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深入落实习近平同志在论文化自信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重视,认真研究。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专题会进行探讨、研究,根据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的轻重缓急,有针对做好保护工作,同时要吸取周边县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利用工作。(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