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实幼开展民俗风情亲子体验活动
2019-06-26 08:5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武夷山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孩子们走进下梅古村,开展“探寻武夷,童拾乡趣”民俗风情亲子体验活动。


“下梅村,曾是武夷山的茶市,兴盛一时,现在还保留具清代建筑特色的古民居30多幢……”漫步在古村的石板路上,孩子和家长们聆听着关于下梅村和万里茶道的故事,看着宗祠里陈旧的匾额,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潺潺流过的溪水,想象着当年这里的兴盛繁华。


在下梅古村农家,孩子的笑声伴随着食物的香味不时传出。孩子和家长彼此合作,在村民的指导下,亲手制出竹筒饭、麻糍粿、木印糕等极具特色的乡土佳肴。在美食中寻觅传统,在传统中感受文化。一名孩子家长说,“这次活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既让孩子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


当天,孩子们还提着竹篓,登上茶山,采摘茶叶,了解武夷山茶文化。 (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