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两岸家庭结对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2019-06-27 08:42:4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17日至18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两岸家庭联谊结对活动在武夷山举办,两地妇女代表三十余人参与活动,三个“南平市最美家庭”与台湾3对家庭亲情结对,共同搭建两地姐妹、两岸家庭常来常往的桥梁。


两天的时间里,台湾妇女代表团在武夷山参观慈心园、香江名苑、武夷精舍,体验交流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朱子文化和茶道文化。


她们表示,武夷山作为文化旅游城市,不仅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浓厚的朱子文化。她们十分关注下一代的教育,朱熹的齐家思想,是指导家庭建设的“幸福秘籍”,《朱子家训》更是教育孩子做人做事“法宝”,这次来的姐妹都是台湾的妇女精英,结对回台湾后,希望她们可以成为文明家风的引领者、两岸和平的传播者。


据悉,本次活动聚焦“两岸家庭结对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是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两岸家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一家亲”的情感代代相传,同时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使两岸融合发展。(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