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南平市多地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19-07-08 09:03: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日,记者从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松溪、武夷山、浦城、建瓯、邵武、建阳、顺昌、光泽等地先后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连日强降雨,南平市10个县(市、区)共有225个站点过程累积雨量超过100mm,占总站点的81.8%,8个县(市、区)共有96个站点过程累积雨量超过250mm,占总站点的34.9%,以武夷山星村镇四新伐木场435.2mm为最大,城区以邵武359.3mm为最大。预计7日夜里到8日白天中北部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8日夜里到9日白天中北部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9日夜里到10日白天中北部县市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南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

连续的降雨使我市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洪水,建溪、富屯溪、南浦溪、松溪、崇阳溪等河流共发生超警戒水位23站(次),预计8日0时左右顺昌洋口水文站洪峰水位113.6-114.1米,8日4时左右南平延福门水位站洪峰水位70.8-71.3米,均超警戒水位。

由于此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溪河水位较高,地质灾害隐患较大,市防汛办请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村(居)民应提前检查房屋,若是危旧房屋或处于地势低洼的地方,应自觉及时转移。注意提防夜间暴雨导致危旧房屋倒塌伤人。村(居)民应观察房屋周围的溪河水位和山体有无异常,保持警觉,随时做好安全转移准备。二是镇村、街居要对集中居住区、城区易涝点、地下场所、建设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水库山塘、堤防护岸、高边坡、低洼地、山边河边等进行全面巡查排除,发现异常应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已经转移的群众不得擅自回迁。三是暴雨天驾车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行车时避开积水、山体滑坡和滚石等危险区域,一旦出现汽车熄火,不要在车上等候,应立即下车到安全处等待救援。 (廖晨星 林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