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2019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开营
2019-07-08 09:0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7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6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福建省委会承办的“2019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大学开营。来自台湾的近百名青年学生参加研习营。

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等出席开营式。郑建闽代表台盟中央、台盟福建省委会向出席开营式的嘉宾和参加研习营的台湾师生表示欢迎。他说,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不仅是一次追寻文化根源的美好旅程,也是一次感受海峡两岸融合的具体实践。自2018年以来,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台利民举措,为深化两岸民间基层交流交往,以及台湾人才来闽创业发展、台湾学生来闽求学就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多走多看、多思多想,并邀请更多的亲朋好友来福建,共同体验祖国大陆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寻找个人的发展机遇,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在致辞中介绍了厦门大学的校史,热情欢迎研习营学生前来求学。

7月6日至11日,研习营将在厦门、南平、泉州等地实地走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