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阳区莒口镇:提前转移 化险为夷
2019-07-10 09:55: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更没经历过这么惊险的事件。”昨日,谈起前两天发生的山体滑坡,建阳区莒口镇华家山采育场场长熊梦飞心有余悸。7日,滂沱大雨侵袭莒口,华家山采育场发生山体滑坡,3座民房被冲毁、7座桥梁垮塌,20亩农田受损……庆幸的是,危险地带的村民已提前转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连日来,莒口镇加大巡查密度和范围,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群众齐心协力防汛抗灾。7日凌晨,熊梦飞带着值班人员对采育场进行地毯式巡查时,发现山脚水流增大,并不断有泥浆流下,立即决定将采育场内全体人员转移至高处。“当时,大家都有一些抵触情绪,认为虽然雨大,但是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发生灾害,抱有侥幸心理。”熊梦飞说。关键时刻,莒口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对采育场内的村民进行劝说。看着赤着双脚、满身泥巴的党员干部,村民们被感动了,同意转移到两侧地势稍高的山岗上。没过多久,山体发生滑坡,石头、树木呼啸而下,冲毁房屋、桥梁。

得知此情况后,镇党委书记彭阳敏放心不下,马上和区挂点领导连大松赶赴采育场。一路大雨倾盆,路上大大小小的塌方有50多处。到莒口镇金山村时,交通已完全瘫痪,只能徒步前行。“淤泥很高,寸步难行。”经过商议,彭阳敏决定马上调用机械、人员,抢通交通线,之后再安排水电和通讯等抢修人员进场。

抢险救援人员经过两天的努力,打通了前往采育场的道路,受灾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方。 (邓忠卫 吴淑媛 张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