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张子标:舍“小家”为大家 防汛面前勇担当
2019-07-12 08:57:3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全市普降暴雨,地质风险预警等级高。为防范河水上涨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五夫镇紧急开展防汛部署,各村挂点领导驻村防汛,村干部迅速集结到位,不等雨停、不等水退,克服重重困难尽快赶赴第一现场,与强降雨相抗争,同灾害抢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协助人民群众抗灾减灾,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雄凯歌。五夫镇兴贤村村支部书记张子标,就是这样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典型代表。


冲在一线的党员先锋


7月4日至7日,雨水一直淅淅沥沥的洗刷着五夫镇。受强降雨影响,五夫镇兴贤村受灾严重,岩下桥塌陷,岩下引水渠被冲垮,莲田、鱼塘、虾塘大幅受损,损失总金额达100万元。几天来,作为村支部书记的张子标一直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自家的鱼塘被冲毁100亩,小龙虾塘损毁50亩,但他无暇顾及,心里惦记的却是受灾村民是否恢复了生产,是不是又有新的险情和灾情出现。


汛情如战情,第一时间安排防汛工作


7月5日12点35分,张子标接到了镇里的电话,得知全市已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暴雨袭来,要做好防汛的准备。汛情如战情,张子标立即给村两委的人员通了电话,布置了防汛工作,并就一些地质灾害点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分工。


舍“小家”顾大家


7月7日,连续几天的暴雨使张子标的百余亩鱼塘水位高涨至三米多,超出鱼塘所能承受极限,顷刻间,鱼塘被冲出一处四五米的口子,鱼虾随洪水一喷而出。但一接到村民受灾消息的张子标来不及多想,简单用渔网把缺口暂时堵住便匆匆往村部赶。在与村干部汇总登记受灾情况并做好上报后,便赶往受灾点进行巡查,一组一组的看,一户一户的问。张子标早已把家里受灾的情况忘得一干二净。待看完全村所有的地方回到家后,却发现自己家的受灾情况是这几天来全村最严重的,100亩的鱼塘与50亩的小龙虾尽数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50万余元。


防汛面前勇担当


从受灾以来,张子标组织村民自救恢复农田生产20多亩,而自家田地一直却没有时间打理和维修。一心帮着村民抗洪抢险、恢复生产的张子标,让村民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都称赞张子标“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危难之际,展党员风采


张子标说:“灾情就是命令,作为村支部书记,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是我的首要任务。”灾情面前,张子标带领兴贤村村两委临阵不乱,果敢决策,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于敬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