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厦门造“无人泊车”明年国内率先量产
2019-07-12 09: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厦门造“无人泊车”明年国内率先量产!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念佳丽 通讯员 陈智明)急!快迟到,车子刚开到停车场,还没找到车位。只见,她拎起包,车门一关,扬长而去。在她身后,汽车自己开动,寻找车位,停好车后,通过手机报告主人。

周末大采购,买了苹果、西瓜、牛奶、牛肉、鱼……拎这么多东西,还要到地下停车场找车子?不怕,通过手机指令,汽车早已开到电梯口等候主人。

2020年以后,在某个停车场里,你可能会看到,一辆辆车在你面前开过,在你眼前停车,车内驾驶座上,没有司机……

最后几百米无人停车自来自去

自动驾驶的最高级别是L4级。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目科技”),是国内自主泊车领域的领军者。

L4级别是指系统自动做出所有驾驶操作,自主决策,驾驶者无需提供应答。L4级别意味着,车辆可以完全自主上路,无需人类陪同。

L4级别的其中一个落地场景是AVP(Auto Valet Parking),即“自主代客泊车”——限定在一定的区域,比如停车场、地库,基于L4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最后几百米的慢速无人泊车功能。

在这个级别,车子能够根据预先设计的路线进行自动驾驶和泊车。比如司机离开后,汽车可以自动寻找车位停下,在司机需要用车时,只需手机操作,车子便能自己开到司机所在位置。无论是叫车、用车还是停车,人类只需通过手机操作,省时又省力。

在这一系列高科技停车的背后,纵目科技提供了最重要的软件硬件系统集成、地图测绘服务等等,同时提供一套远程管理系统,包括云端系统,从使用体验、服务、安全上,提高了AVP的附加值。

纵目科技创始人兼CEO唐锐表示,最快在2020年,国内可以体验到上述场景。

明年率先量产L4级自主代客泊车产品

推动泊车产品越来越智能化、泊车体验越来越好,是纵目科技的目标。

纵目科技成立于2013年1月,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2017年初落地厦门火炬高新区,目前在厦门软件园三期设传感器研发中心。在纵目科技的股东名单里面,可以看到不少厦门企业的身影。

2018年12月26日,纵目科技宣布收到中国一汽的项目定点信,将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2020年的量产车型上,部署低速自动驾驶L4级自主代客泊车产品。这意味着,纵目成为中国首个拿下整车厂AVP量产项目的公司。

在今年1月底特律智能汽车展上,纵目科技进一步联合长安汽车,共同宣布在低速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围绕自主泊车和共享出行云服务平台共同开发相应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自主泊车由技术实现到量产落地。纵目正在成为国内自动代客泊车量产商用领军角色。

纵目科技致力于最终产品的大规模量产落地,将自主泊车产品与队列技术、无线充电、预约车位、室内定位等技术融合,打造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日前,纵目科技和科拓停车达成合作,双方预期于2020年前,在超过200座商业停车场中实现自主泊车技术。

纵目科技成长史

2013年1月纵目科技公司成立,6月发布业内第一款导航车机和全景主机的一体化方案。

2014年10月,发布第一版业内功能最全的环视ADAS系统。

2015年11月,第一款搭载纵目ADAS产品的车型进入量产。

2016年9月,十几款搭载纵目产品的车型进入量产。

2017年11月,发布低速L4自动驾驶——自主泊车产品。

2018年12月,纵目科技自主泊车产品获得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定点。

2019年宣布推出旗下首个高度自主的低速自动驾驶产品——自主泊车,该产品采用了Qualcomm骁龙 820A汽车平台。这款低速自动驾驶产品已经进入量产前的验证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量产。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