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灾后福建农业生产有序恢复
2019-07-16 09:0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7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刘文标) 近日,我省局部地区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对全省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灾情发生后,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已组织农技人员4.4万人次,紧急开展病虫害防治5.3万亩,排涝清淤13.1万亩,扶正清洗7.1万亩;抢修农田基础设施1734处,投资金额约1653.7万元。省农业农村厅还无偿下拨7450公斤早稻、晚稻种子和15吨消毒剂等物资,有力地缓解了灾区的燃眉之急。

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防御自然灾害中的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农民生产损失,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协助当地承保保险机构,开展查勘定损,简化理赔手续,确保尽快将赔款支付给受灾的各类经营主体和农户。截至目前,已完成面积查勘2236亩,定损金额约1187万元,其他赔付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