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长挂车服务区起火 众人合力化险为夷
2019-07-19 09:02: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太感谢服务区的同志了,没有你们的及时救援,这火势肯定控制不住,不仅货没了,车也要烧毁了,损失不知道有多大!”司机激动地握着南平市建阳区境内的南台高速服务区负责人严永辉的手说。近日,一辆由龙岩开往上海的长挂车在南台高速服务区内起火,服务区员工发现及时、扑救得当,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B区广场上一辆长挂车后三轴轮胎冒烟起火,请立即组织力量扑救!”当日上午8时,南台服务区保安林美树在广场巡视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挂车轮胎起火了。正在值班的严永辉接到通知后,立即叫上办公室的同事,迅速拿起灭火器,往广场跑去。

到现场时,他看见一名司机满脸焦急地用车载灭火器对着车轮部位喷射,轮胎处不断有浓烟冒出,对火势渐大的挂车来说,司机势单力薄的扑救力量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此时在广场上停满了车辆,而在离起火挂车一百多米处就是一个加油站,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情况紧急,严永辉扯着嗓子喊道:“快!趁着火势还在控制范围,我们先用灭火器灭火!”在确认运载货物为铁制环卫用品后,严永辉和同事立即拿起灭火器对着挂车起火部位喷射。

橡胶轮胎燃烧后散发出刺鼻的味道,严永辉和救火的同事们被呛得连连咳嗽。时值夏季,再加上火势散发出的热度,大家额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此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闻讯赶来,加入到灭火队伍中。“林我们快去接几桶水对车轮钢圈进行降温,防止复燃!”严永辉大喊道。灭火器、水桶轮番上阵,用完三个干粉灭火器,经过50分钟奋战,火终于被扑灭了。由于高速员工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救援,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今年来,南平辖区发生多起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事件。几次事件均得到及时快速地处置。 (林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