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林旭阳主持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部署会
2019-08-22 09:20:3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日,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部署会。


市长谢启龙,市领导王文谦、吴伟、黄崇跃、范震昆,省地质测绘院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乡镇街道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生态红线评估成果汇报,并就我市原有生态红线划定情况、基本农田、耕地、现状建设用地、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等重点项目涉及内容进行研讨,现场梳理现有生态保护红线存在问题,统筹规划评估调整方案。


林旭阳强调,生态红线评估工作技术性强,事关长远,全市上下要提高占位,精心编制,我省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标杆地,武夷山作为福建省的窗口和国家公园试点地区,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红线工作,科学合理划定,宜划则划,为未来长远发展留下空间;要保护优先,应划尽划,特殊的区域是武夷山的荣誉但也是责任和使命,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政策要求,统筹考虑政策要求和我市实际情况,立足全市自然资源的分布和特点,认真分析,抓紧推进;要深谋远虑,科学规划,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对接武夷新区建设,认真谋划武夷山的未来和发展,促进区域融合发展;要沟通协作,合力推进,编制单位要充分考虑,积极沟通,深入对接,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个核对,对单列表,合力把编制工作做好。


谢启龙对生态红线评估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要全盘考虑,统筹规划,对村庄搬迁、林粮间作等情况要具体把握,认真划分;要对单列表,细致推进,除重要项目外,还要积极考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布置,逐一列案列表,认真考虑编制可行性,要提前上报,及时调整,准确把握评估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深入评估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存在的矛盾冲突以及与其他控制线交叉重叠情况,对确需调整的部分,进行微调优化。


会议还对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旅游产业推进工作、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