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消防知识进校园 打造平安开学季
2019-09-18 08:53: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市消防大队指战员走进武夷学院,给500余名新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灭火器材演练。


讲座现场,消防指战员通过PPT课件、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典型火灾案例,普及基本消防安全常识,教会学生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扑灭初期火灾等防火自救能力,使学生熟知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


理论课结束后,同学们在安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认真聆听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正确的指导下,参训学生轮流使用灭火器亲自体验灭火过程,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为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一段时间,市消防大队消防指战员还将走进职业学院、市一中二中等学校,给6000余名新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