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丰富旅游要素 提升旅游品位
2019-09-23 10:0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高品质旅游产品的需求越发强烈,倒逼旅游供给侧要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21日,市委书记袁毅率市委市政府调研组来到武夷山,深入了解当地旅游产业,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民以食为天。在吃方面,云清美食城立足本地资源特色,发挥餐饮品牌优势,打造以当地丰富物产为特色的高端旅游美食城。同时,武夷山市启动的“请到武夷来吃茶”活动,是茶旅营销的一种创新模式,在一街一园三区免费吃茶,并推出茶文化体验、茶艺展示、民间斗茶等特色茶文旅产品,吸引游客在旅游期间体验武夷山茶文化,有利于促进茶旅互动融合发展。


高品质酒店一直是武夷山旅游的短板。世茂御榕庄酒店以朱熹的《九曲棹歌》为灵感,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返璞归真、隐秘安乐的当代人心灵度假胜地。民宿作为住宿业的一种创新型补充,越来越成为一种新时尚。玖间堂民宿酒店就是一家集旅游、度假、养生、游学、会议于一体的禅意酒店,独立的小桥流水,古琴袅绕,古窗木桌……中式古典装修风格和园林设计给人一方净土的感觉。


走进故宫紫禁书院·武夷山分院,调研组被深深吸引。这里有文创产品展陈、传统文化教育、线下综合体验、艺术展览等内容。武夷山市以故宫紫禁书院为载体,通过加快建设集“研、学、游”为一体的大型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培育壮大“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武夷山旅游业从单一观光向多元文化体验转型。调研组认为,故宫紫禁书院将文化、生态、旅游有机融合,树立了武夷山旅游新标杆。


在武夷山旅游购物缺少一个商业综合体,一直困扰着游客。武夷观岚是三木集团打造的三期项目,就是对此进行了补充,规划建设一座五星级酒店、武夷九曲溪文化街和温泉小镇,以宋代建筑美学结合武夷山特色为主题,是集住宿、文化、餐饮、休闲等于一身的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在景区旅游打造“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调研组对武夷山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武夷山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按照“补短板、优结构、强服务”的思路,盘活了景区内原有的存量土地,以高端酒店、精品民宿、商业综合体为依托,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旅游品位,逐步形成了多业态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在旅游建设上,谋划更多能吸引人流且为旅游目的地的新项目,这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在旅游营销上,要有组织、有主题,主动策划附加值高的营销活动,如年会经济、文化经济、体育经济等。要创新活化旅游业态,盘活旅游资源,不仅限于文化资源,还要将科技、工业、农业、商业以及其他产业融入到旅游中,让融合更加开放广阔。”调研组建议。(廖晨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