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茶旅文化体验季下月启动
2019-09-26 10:39: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23日获悉,为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由武夷山市旅游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遇见武夷 发现非遗”——武夷山茶旅文化体验季活动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


据悉,茶旅文化体验季活动时间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从事武夷文化研究、武夷茶文旅游经营、武夷茶销售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活动将通过百度好看视频发起“武夷山 要你好看”系列主题Vlog视频挑战赛。面向大众宣传和征集,由网民自主拍摄和发布视频内容,自愿参赛。通过专家评分、互联网票选等方式,进行相关奖项的评选,并由主办方颁发相关的荣誉。


以武夷茶旅文化宣传为核心,以“茗战”为体验互动形式,面向全球招募“武夷山非遗文化体验馆”意向建设单位。各体验馆根据活动的要求和规范,举办和开展武夷茶、旅文化体验和推广活动。主办方根据各站活动的开展情况,达到要求且表现优秀者将授予相关荣誉牌匾、证书。


同时,面向社会大众,进行武夷山非遗文化推广大使招募与征集,根据不同阶段的活动计划、组织报名者,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推介和宣传武夷非遗文化,由主办方根据宣传执行、影响力等因素,进行相应评选及荣誉颁发。


此外,还将联合武夷山当地文化公司或创作团队,成立武夷山茶旅文化创客中心,定期举办文化主题沙龙、线上专题互动、专业知识讲座等活动。


打造武夷山茶旅达人和网红景点,孵化武夷山茶旅文化IP,促使武夷优质文化产品通过互联网流传和沉淀,持续影响互联网用户。


以宋代词人“柳永”为文化IP,在柳永故里上梅乡举办“柳永故里”文化节,通过文化汇演、诗词吟唱、主题展览等体验活动,塑造柳永IP形象,宣传宋朝时期源于武夷的诗词、茶、盏等相关文化。同时,结合武夷山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规划,全方位打造观光农业旅游和农产品品牌。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Vlog视频挑战赛、全国“武夷山非遗文化体验馆”征集授牌活动、武夷山非遗文化推广大使征集评选、武夷山茶旅文化创客招募、“柳永故里”文化节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民众感受武夷山独有的世界双世遗之美和丰富多姿的非遗文化。(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