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跨省协作  保护生态
2019-11-11 09:03: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6日,武夷山市检察院与江西省铅山县检察院将联合发出的一份检察建议书送达至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省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并召开“2019武夷山国家公园联合保护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就如何防范森林火灾、加强国家公园范围内生态资源保护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份跨省协作,联合发出的生态检察建议书。

近期,两地检察机关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活动、履行生态检察职责中发现,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省武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均存在森林火灾隐患,为进一步加强保护区火灾的防控能力,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两地检察机关根据相关规定,提出了检察建议。

加强两省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这是两地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为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省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内的生态资源保护提供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两地检察机关秉持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一盘棋”的观念,建立了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日常联络和年度工作交流机制,分别成立领导小组,牵头协商重大问题、重大案件,同时建立了信息资源共享、办案协作、教育培训合作、案件预防以及检察调研等机制。此次针对森林火灾隐患联合向两家单位发出的检察建议,也是两地检察机关签订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意见》以来,落地的第一份检察建议书。(谢诚 王焕娟 黄天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