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明年起福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2019-11-18 09:4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据省财政厅消息,经省政府同意,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80元。同时,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一级护理从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115元,二级护理从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85元。

为确保相关补助不因物价因素而降低保障水平,我省建立了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即从2020年1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一级、二级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按不低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省定最低标准的25%、30%、25%动态调整,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动态调整仅针对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目前省级财政已提前下达相应补贴资金。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