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创新举措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1 09:10: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上,我市重点推介了今年出台的“认标购茶”“免费吃茶”等创新举措,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茶博会上,我市180多家定点商铺免费招待海内外茶客。商家们不仅拿出看家好茶,还准备了评茶、斗茶、制茶的特色体验项目。

这些“免费吃茶处”是我市筛选出的一批规范经营的茶店。今年9月起,全市开展“请到武夷来吃茶”活动,“免费吃茶处” 常年对游客开放。

如何喝到放心茶?我市也有新招。茶博会期间,市政府与同济大学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联合发布了武夷山认标购茶区块链溯源平台,首批7家企业上线。近年来,因武夷茶品牌价值的提升,出现了地理标志被仿冒、产品以次充好等现象,为此,全市整合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两个标签,今年4月起推行武夷茶“认标购茶”管理。

我市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采集、保存茶叶生产全流程的数据,能为"认标购茶"更多一层放心保障。

目前,全市已办理“认标购茶”的茶企超过50家。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上还举办优秀短视频评选、“大红袍”茶文化之旅等特色活动,提升展会实效,推动茶产业升级。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