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科特派助推武夷山茶产业“升级换档”
2019-11-27 08:56:16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武夷山,每三个人就有一个从事茶产业。20年来,科特派也把丰茂的茶山当作“主战场”,为茶产业腾飞铺路搭桥。从种植加工到市场营销,科技的力量让一棵棵小茶树释放出巨大的潜能。

今年茶博会期间,深圳市好茶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邀请50名采购商来到黄村村,实地考察,并与茗川世府合作社开展战略合作,建设加盟商研修基地和原料采购基地。一个小乡村如何能吸引这么多采购商?茗川世府合作社的党支部书记黄正华黄正华说,这要感谢一位特殊的科技特派员。

高佑思是一位以色列籍的北京大学留学生,他创办了“歪果仁研究协会”,用外国人的视角和独特的网络形式,向世界青年讲述中国故事。去年5月,高佑思受聘成为武夷山市首位外籍科技特派员,他发挥专长,将网络与信息化思想和理念融入科技特派员工作,走出一条全新的“网络与信息化科技特派员”的探索之路。他所在的“歪果仁研究协会”,也是武夷山市聘请的第一支网信科特派团队。

在网信科特派的助力下,目前,黄村的168户茶农,有119户都加入了合作社,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

当然,好市场更离不开好品质。在武夷山,还有更多的科技特派员活跃在茶厂、茶园,运用新技术、新观念,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茶博会,武夷山三秀茶叶有限公司新推出了两款品鉴茶,这离不开科技特派员张锡友的帮助。

目前,在国家、省、市各级科特派的帮助下,全市的14.8万亩茶园,无公害茶园覆盖率达到100%,机械化修剪采摘比例达到94%以上;挖掘记录茶树品种280种,科技保护可用品种70多个;2018年,全市茶业总产值达到21.12亿元。(张振城 胡宗榕 李健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