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日本批准大饭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报废计划
2019-12-12 09:4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新社东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1日批准了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位于福井县大饭町)1号和2号机组的报废计划。

根据日本政府最新的安全标准,核电站运行期限原则上为40年,最多可延长20年,大饭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于1979年投入商业运转,2017年关西电力公司决定将其报废。大饭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均是输出功率超过100万千瓦的大型核电机组,已运行了近40年,关西电力公司称,若继续运营下去,在维护安全上是有技术困难的。

关西电力公司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的报废计划书显示,报废手续包括相关线路的除污和建筑物的拆除等,所有工程预计将到2048年才能完成。

根据报废计划的估算,两座机组的报废将产生低放射性废弃物总计约2.3万吨,还将产生约1.32万吨的其它垃圾,然而具体处置地点尚未决定。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还特别提醒到,在园区内3号和4号机组尚在运营,当前应不会很快开始大规模的报废作业,不要对3号和4号机组产生影响。若在报废作业中有紧急情况发生,也要保护好3号和4号机组。(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