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打出组合拳 武夷山旅游持续升温
2019-12-13 10:03: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天气转冷,但是我们这里的人气不减。”12日晚,初冬的风有些寒凉,但武夷山水秀剧场的观众席上人头攒动。武夷山水秀负责人林敏介绍,11月中旬以来,武夷山水秀平均每天观众近千人,同比去年增加20%。

据武夷山旅游部门数据显示,11月份,武夷山共接待旅游者168.65万人次,旅游收入34.54亿元,其中,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33.98万人次、印象大红袍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同比拥有国庆黄金周的10月份,游客人数还略有上涨。

每年11月份天气转冷,武夷山旅游业像大多数传统景区一样也开始渐入淡季,但今年入冬以来,武夷山旅游“热度”不减。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邓崇慧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提前考虑如何破解旅游淡季游客减少的常规问题,通过举办大型赛事活动及特色节庆,实施景点门票优惠让利等活动,使旅游淡季不‘淡’。”

9月初,武夷山市文体旅局就对二十多项重大节庆赛事进行了发布,从10月底开始,武夷山各类赛事、民俗活动接连不断。邓崇慧说:“今年是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门机构合并的第一年,我们在努力尝试将茶、体育、文化等与旅游更加有效融合,发挥出1+1>2的效果。”

实现‘淡季不淡’,除了加强营销,还需要不断挖掘特色文化,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今年10月,位于茶博园景区的武夷山大红袍体验中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后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打造集武夷茶文化展示、观赏陈列、互动体验、茶艺交流等于一体,是一个全新文化旅游项目。12月1日开放当天,茶文化玻璃景观连廊、天空之镜、喊泉等新引进的网红项目的开放,当天就吸引了4000多人到现场体验。

借力武夷山成功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20周年,各景点针对南平市民纷纷推出门票优惠活动——20元游武夷山景区、99元看大红袍演出、20元夜游崇阳溪、20元观武夷山水秀表演……一系列票价让利活动,进一步刺激了本地旅游消费需求。武夷山旅投集团董事长韦乃贤介绍,“自从票价对南平市民实行优惠政策以来,夜游崇阳溪的游客人数比原来增长5倍以上。”

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武夷山还紧紧围绕着“茶”这一当地最具特色的元素,在与旅游要素“吃、住、行”上做足文章。时下,入住茶民宿,体验武夷茶文化,成为不少来武夷山游客的新选择。“武夷山用民宿这一平台,融汇茶文化、茶研学、茶休闲、茶体验,探索山、水、茶的融合。”邓崇慧介绍,此举进一步促进提升民宿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也推动武夷山茶文旅融合。

冬季不“冷”,是武夷山旅游解决淡季不“淡”问题的其中一项配套措施。为了让广大游客在冬季也能舒适地体验武夷慢生活,近年来武夷山在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提升上也下足了功夫,针对外来游客会对冬季武夷山的寒冷有所顾忌,武夷山新建的星级酒店均设置了中央空调,在进入一定低温气候下,全天候开放暖气。另外,在武夷山的主题酒店和民宿享受地暖也并不稀奇了,据了解,武夷山的泓林酒店、悦武夷、嘉叶山舍、参评首届“醉美武夷向往民宿”的四十余家主题酒店和精品民宿均安装有地暖设备,让旅客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惬意地享受温暖。 “近年来,武夷山不断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因此酒店、民宿也以提高游客入住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为目标。”邓崇慧表示,“我们首选要实现的目标是冬季不‘冷’”。 (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