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茶产业影响力排行榜出炉 武夷岩茶居首
2019-12-25 08:50: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编者按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大力培育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持续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全市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起本报开设“年终岁首看发展”专栏,盘点2019,期许2020,进一步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稳扎实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讯 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最权威的全国性顶级年度盛会——“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武夷岩茶”“正山小种”分获中国农业区域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一位和第八位。

活动由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品牌杂志社主办。共确定600个区域农业品牌入围,按照“媒体传播力、区域形象力、资源开发力、社会认同感”四个方面就入围品牌进行了大数据的查询、梳理、筛选、选用等工作,根据以上4项指标量化结果,按照数据的影响力指数进行了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并请专家评审修正。武夷岩茶以指数93.81获中国农业区域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一位,“正山小种”排名第八。

多年来,“武夷岩茶”品牌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现有茶叶类注册商标12000余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武夷岩茶、武夷红茶)。“武夷岩茶”最大特点是“岩骨花香”,这是所有茶类中独一无二的,其品牌价值来自于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优质的茶树品种、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目前该市涉茶人员超过8万。(李健 陈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