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让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2019-12-30 09:2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7日,位于武夷山市百花路的四中心一广场项目工地一派忙碌,三期行政服务中心进入内装修收尾阶段;项目五期室外附属、广场景观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近年来,武夷山市奋力书写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新篇章,致力于景区、度假区全面建设提档升级,对于市区民生项目建设的“欠账”较多。为了补上这一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位,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做了一笔“亏本买卖”:不仅没有将市区估值15亿元的地块拍卖,反而计划“倒贴”10亿元,建设四中心一广场项目。

项目占地197亩,集文化体育、休闲娱乐、便民服务于一体。“让利于民一直是我们项目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丁和荣介绍,在征地过程中,他们以百姓利益为出发点,结合当下可行的政策,推动城南村一组村民安置地顺利挂牌摘牌,成为被征地村民通过挂牌摘牌取得安置地先行先试的典型案例。

仅用三个月时间就解决了征地问题,关键在于项目建设以“服务被征地村民”为定位。“站在他们的角度,尽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搬迁问题。”丁和荣表示,项目建设就是为了让广大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为他们着想,工作就能顺利开展。

据悉,四中心一广场体育中心运动场项目,力求打破体育中心传统布局模式,通过招拍挂,让企业中标以后进行开发。该项目地下建设停车库,地上一层主要建设商场,地上二层沿街部分为店面、办公室、图书馆,内侧作为非机动车停车库,屋顶面层为400米跑道的标准运动场及看台。“建成后,沿街店面、商场可出售,这种商业模式的引入将让体育中心运动场在各季节、各时段均充满活力,又能让居民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满足购物、娱乐需求。”丁和荣说。

记者了解到,四中心一广场项目中的市民广场已于2018年2月部分对外开放,项目四期体育中心综合馆和运动场主体于今年10月份封顶,项目三期音乐厅本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健身休闲、购物、娱乐了。”附近一位居民乐呵呵地说。(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