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南平“两会” 我市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2020-01-09 08:53:2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我市人大代表团听取了南平市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召开多场审议讨论会,为武夷山乃至南平今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审议讨论中,江建华表示,武夷山要牢牢把握新区搬迁带来的机遇,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定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一要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抓实谋划环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就是项目所需;抓实开工环节,围绕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抓实前期环节,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完成项目的可研审批,让项目等政策、等机会;抓实建设环节,开展“三比一考评”,抓好工期和质量。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抓产业。重点抓好旅游产业和茶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旅游软硬件设施,激活旅游六要素,出台扶持政策,做大做强茶产业,实现茶企和政府双赢。三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城乡。要组织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实施 “六大工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采取文明积分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四要以更大的力度抓作风。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落实马上就办,提高办事效率,通过真抓实干,干出武夷山“加速度”,干出武夷山新发展,干出武夷山新变化。五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创新。巩固提升已有创新成果,持续抓好五夫生态银行建设,针对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加大创新力度,解决征迁、融资等瓶颈制约,加快发展。谢启龙表示,南平行政中心的搬迁,对武夷山是一个重要契机,要把握好发展定位的关系,主动接收新南平辐射,承接南平的产业转移;把握城区与度假区发展关系,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度假区生活化,城区景观化;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坚决打赢碧水蓝天攻坚战,推广“生态银行”模式,打造“水美经济”;把握三大重点做好产业转型,实现景点游向全域旅游、景观游向休闲游、茶旅融合向茶文旅融合转型,深化“请到武夷来吃茶”活动,打造夜经济示范带;引导茶产业规范化、品牌化,引进区块链,推进文化复兴,挖掘红色文化,对接四大经济,抓好五大平台经济发展,关注口岸建设,推动武夷山经济健康有序发展。陈先珍表示,南平市政府工作报告,从绿色发展、协调创新、开放发展等多方面提出未来发展方向,对武夷山来讲,压力很大,动力不小。建议在聚力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时,注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总结“茶山整治”“电费欠缴”成功项目突破经验,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坚持治理为主,苦干实干,为实现创新突破奠定基础。三天的分组审议中,我市代表们还围绕乡村振兴、人才战略、政策创新、武夷品牌、旅游转型、朱子文化、医疗教育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