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为金骏眉品牌和产品保护把脉问诊
2020-01-13 09:45: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10日,“金骏眉品牌和产品保护交流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茶界专家、茶商、学者以及法律和媒体等相关人士,共同为金骏眉品牌和产品保护把脉问诊。

2005年,金骏眉红茶由福建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山茶业有限公司在武夷山桐木创制成功,由此开启了中国高端红茶市场。金骏眉的一度火爆,引来了各方的利益争夺,当下“金骏眉”市场乱象丛生。为了共同探讨金骏眉品牌和产品保护事宜,共商红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维护武夷红茶产业整体利益,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此次研讨会。

会上,正山茶业公司代表就“金骏眉”的市场现状做了阐述,通过真实案例分享,指出金骏眉市场乱象导致武夷山茶农利益受损,“金骏眉”品牌被过度透支,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等真实情况。

针对高端红茶市场存在的问题,现场专业人士进行研判与探讨,积极为“金骏眉”市场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金骏眉市场保护可以通过“证明商标”的注册来维权;要提高金骏眉生产准入的门槛,并借此机会整合资源,转变“小农户”思想,走品牌化发展路线;积极参与包括发放“茶青卡”“区块链防伪芯片”等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可溯源的武夷山红茶产品,在源头上打击假冒产品;打造武夷山公共品牌以及加强公共品牌标识与企业品牌相结合;通过媒体进行广泛有深度的宣传等诸多建议,研究进一步保障茶农和武夷山红茶产业整体利益的具体措施。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